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0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山西男篮新赛季无需停摆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08日   04 版)

    CBA新赛季开赛前最后一个悬念,终于有了暂时的结果。山西男篮的球员不必担心新赛季无球可打,太原仍将是球队的主场,但球队的所有权将属于北京控股集团,“最根本的问题,可能要等到明年再讨论了。”某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在唯一的升级名额最终归于四川金强后,山西男篮股权、参赛权转让一事,就成了新赛季CBA开赛前最引人关注的问题。之前,俱乐部和山西省体育局各自召开了几次新闻发布会,一个要走,一个要留,双方不仅没有让步的迹象,反而剑拔弩张,甚至撕破脸皮。中国篮协则在表态愿意尽快促成解决此事的同时,也明确表态:俱乐部要想迁到北京,必须有山西省体育局的批文。

    在经过一个夏天的僵持之后,今天终于传出新的消息:山西男篮在新赛季将继续留在太原主场。“已经确定了,这个赛季还在山西打。”某知情人士透露,“但球队的所有权还属于北控集团,今后怎么样,也许要等赛季结束后再说了。”

    俱乐部的所有权归属北京企业,但俱乐部拥有者却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决定球队主场,这也是CBA的又一大怪现象。据记者了解,山西省体育局想让球队留在山西,汾酒集团在体育局的斡旋下也表态愿意出资收购。但是,汾酒集团坚持只和王兴江谈判,而山西中宇俱乐部实际上已经属于北控集团,体育局希望由本省企业回购俱乐部的想法根本就无法实现。而山西俱乐部要想迁到北京,又必须有山西省体育局的批文,双方都不想让步。在距离新赛季开赛不到两个月的眼下,暂时搁置参赛权转让的问题,或许是最现实的解决方式。

    目前,俱乐部已经聘请曾执教过青岛和新疆等球队的王伟力出任新帅。“球队失去了很多调整和备战的时间,从现在开始,我们要迎头赶上,只要不抛弃,不放弃,我们会再次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王伟力说。

    本报北京10月7日电

分享到:
节庆再爆冲突 埃及各地喋血
转变反恐战术 美军特种兵直扑非洲抓人
城市网球名片好“印”未必好用
李娜坦承坚持比夺冠更重要
山西男篮新赛季无需停摆
泰宁山地户外挑战赛举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