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饭店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本土饭店品牌创设时代到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1日   11 版)

    本报讯(罗雪莲)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了《中国饭店产业发展报告—发展与创新篇》(2012~2013),该报告是《中国饭店产业发展报告》(2009)和《中国饭店产业发展报告—饭店集团篇》(2010~2011)的延续。

    报告着重从饭店发展和创新两个方面进行了调查分析。环境方面,城镇化战略和美丽中国将拓展饭店未来发展空间,国民收入翻番和落实带薪休假将助推饭店业态创新和产业升级;在创新方面,受多重因素驱动,旅游业发展是饭店业发展的基本动力,而商业模式、人力资本、新技术应用、人口结构变化、新兴市场兴起、品牌塑造、可持续发展理念、消费者需求以及制度变革等都将推动饭店业发展创新。业态的创新是当前创新发展的主要形式,但模式创新仍然是饭店业保持活力的重要因素。

    在饭店品牌建设与管理方面,本土饭店品牌创设的时代已经到来,多品牌战略渐成国内饭店集团的基本战略,饭店集团纷纷借品牌和集团名称更名来实现集团战略调整。网络信息技术、低碳环保技术和科学管理技术等在饭店业得到广泛应用。

    报告中也提到了,虽然“八项规定”政策给饭店业发展带来较大压力,但营业税改增值税、银联卡手续费标准降低、国家金融政策等都给饭店业的发展以支持。饭店业发展还需要在法律保障、机构改革、市场规范和标准制定方面倡导更大力度的改革创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0月11日 11 版

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
推介活动决胜阶段滚动排行榜
“十一”散客旅游成主体 市场巨变提前到来
庐山“通票不通”症结何在
中国饭店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本土饭店品牌创设时代到来
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
推介活动决胜阶段选票
中国旅游生长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