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5日   12 版)

    养育儿子遇到很多的挑战,其中之一是放手让他去犯错。很多的所谓错误都是我们怕孩子给自己添麻烦而管束他的借口,这些放手比较容易。难的是另外一些,你明知他会摔倒,于是忙着上前指导,其实摔倒何尝不是成长呢。这个放手不易,他的摔倒,你会心疼。父子一场,无非是最终让他远走高飞。

    ——JAY李杰

    在过于短暂的一生当中,我们究竟能给彼此多少幸福?在难以违抗的命运面前,一对年轻的男女静静地低下头,并肩而立,彼此用心温暖着心,身体温暖着身体。我们就是这样的一对,这落寞却毫无悲伤的形象,愈发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

    ——《起风了》

    我们从年轻变得成熟的过程,不过是一个对自己欲望、言行的毫无道理与荒唐可笑慢慢习以为常的过程。某一天当我明白其实我们并不具备获得幸福的天性,年轻时长期折磨着我的痛苦便消逝了。

    ——廖一梅

    在我童年或年轻的时候,一定做过好事,因为此刻,你就站在那里爱着我。

    ——《音乐之声》

    自由有时是向下兼容的:这不意味着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是不想干什么的时候能拒绝、回避。这一点已相当奢侈。

    ——庄雅婷

让我们聊聊电视机
乔布斯式脾气
相谈甚欢也有边界
重阳节他没来
不将就
爱情价码
铛铛车
浮世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