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记者求证

网传贵阳一学校强迫中学生扮特警参与强拆
学校回应:子虚乌有,追查捏造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6日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徐霄桐)10月13日,网上出现了一则“贵阳贵航技工学院强迫2500名中学生伪装成特警去非法强拆”的消息。10月15日,贵航高级技工学校发布申明称,学校没有强迫学生参与强拆,更无从谈起派出“2500人”一说,并表示对造谣者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网帖称,10月12日,贵阳市观山湖区城市综合执法、公安等多家单位2500余人,对金华镇上铺村空山坝51栋违法建筑实施拆除。令人震惊的是,帖子称在这2500人的强拆大军里,绝大部分是当地中学生。他们被迫穿上黑色特警服冒充特警参与强拆,一些学生甚至穿上军训服冒充治安队员。帖子里还称学生表示,“学校领导下了死命令,不敢不从!否则会被开除出校!”此外,网帖还配有多张图片。图中有大量身穿黑色特警服的人员在执行任务。

    对此,有网民讽刺称这是“神奇的教育”。然而中国青年报记者从网帖中所述学校得到的消息却是:“没有强迫学生参与强拆”,“有人移花接木”。

    网贴中提到的学校为贵航高级技工学校。学校办公室的周老师表示,网上消息完全不实,图片和帖子中的内容与贵航高级技工学校没有任何关系。周老师认为这是有人把图片“移花接木”,误导网民。

    10月15日,学校官网上亦登出题为“关于网上谣传贵航高级技工学校强令学生参与强拆的申明”。申明除了强调“没有强迫学生参与强拆”之外,还表示对恶意中伤者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同天,当地政府部门对此事亦发声否认。贵阳市观山湖区宣传部的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观山湖区拆违行动组织当地学生参与一事的情况说明”。说明称,初步查实帖子反映的事件“子虚乌有,纯属捏造,完全与事实不符”。说明表示正在对捏造者进行追查,详细情况调查清楚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行政复议“官官相护”根在机构不独立
网传贵阳一学校强迫中学生扮特警参与强拆
学校回应:子虚乌有,追查捏造者
学生被要求看电视购物写观后感
滁州教育局称遭欺诈 已报案
湖南律师“两代表一委员”比例大幅提高
体育赛事饕餮盛宴背后的博弈
国足有望再创耻辱纪录
内马尔点燃鸟巢热情
NBA中国赛 场上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