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长在城中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01 版)

    在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东合村,8岁的黄春媛在帮妈妈干活时不慎摔倒,妈妈赶紧过来安慰。

    在广西一些城市的城中村,许多孩子跟随父母一起生活,一起劳作。虽然漂泊,但对孩子来说,能在父母身边生活、嬉戏、撒娇,是最幸福的事。父母的艰辛和坚强教会了他们努力自强,父母无私的爱让他们懂得了感恩、珍惜和回报。

    社会心理学专家认为,孩子出生后和父母就应该建立依赖关系,父母缺位会让孩子缺乏安全感,长大后会缺乏自信,在人际交往方面也会出现障碍。在父母身边、有父母共同抚养教育长大的孩子,在适应工作环境、人际关系及工作中抗击打能力、心理的承受能力等方面,都优于从小没有在父母身边长大的孩子。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摄

长在城中村
杭州团组织打造青年创业“梦工厂”
把中越友谊永远传承下去
巩固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揭开科研经费“黑洞”
打住吧,“考核进京”之类的冷笑话
郑天翔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中国领先的信息通信(ICT)高等教育综合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