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用好改革开放红利

成都高新区启动“三次创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06 版)

    本报成都10月16日电(记者王鑫昕)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都高新区今天发布了“三次创业”的蓝图,目标直指“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成都高新区筹建于1988年,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6年被科技部批准为全国首批“创建世界一流园区”试点单位。在科技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成都高新区长期位居第四位。

    从1991年起的十年被称为“一次创业”,成都高新区搭建了支持发展的体制机制和创新平台。2001年之后的十年间,是“二次创业”,成都高新区打造了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千亿级产业集群,进入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方阵。当下,成都高新区决定实施以创新为主线的“三次创业”,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力争用八到十年时间,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上述战略的具体目标包括,要在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超过一万亿元,建成高端产业集中区、高端人才集聚区、自助创新示范区、改革开放模范区、文明和谐首善区,打造下一代信息网络、电子核心基础等7大产业集群。

    用好改革开放红利,被认为是成都高新区实施“三次创业”的后盾。成都高新区新闻发言人、发展策划局局长汤继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经济体制改革,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最大限度地用好改革红利和开放红利,支持以恒地推进“三次创业”。

河北出台简化户口落户手续措施
成都高新区启动“三次创业”
刘洪坤、刘洪魁被追授“山东青年五四奖章”
挑战杯新设“累进创新奖”和“交叉创新奖”
揭开科研经费“黑洞”
巩固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
杭州团组织打造青年创业“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