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挑战杯新设“累进创新奖”和“交叉创新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06 版)

    本报苏州10月16日电(记者王烨捷)正在苏州举行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增设了“累进创新奖”和“交叉创新奖”两个奖项。

    “累进创新奖”主要针对往届挑战杯参赛作品,参评作品或较当年参赛时有重要研究进展、或在作品孵化方面有明显成果、或得到学校支持基金跟踪培养、或被党政采纳予以实践等;“交叉创新奖”主要针对入围本届挑战杯竞赛的作品,参评作品须涉及两个及以上学科,在研究对象、研究视角、研究方法、研究工具等方面突出体现作者的跨学科研究能力。两个奖项将各有10余个项目获奖,获奖项目将获得一定的经费鼓励。

    2009年,周梦宇及其团队开发的“labμ计算机代数系统应用软件”在第十届挑战杯上代表清华大学获得了特等奖。他告诉记者那时只是开发了初步版本,从2009年到2013年的4年间,“labμ”系统一直被学生社团“labμ”科学研究会的会员们传承开发,每隔一段时间,学校团委会定时记录该项目的最新进展,人换了几拨,但项目始终没有断,现在的版本又增加了很多功能,应用起来更方便。

    据负责挑战杯评选工作的团中央相关负责人介绍,“累进创新奖”的设置主要是为了鼓励各高校对挑战杯参赛项目进行“继续支持和培育”,继而达到推动竞赛由短期开展向日常活动的转变。而“交叉创新奖”的评选则是顺应了交叉学科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趋势,丰富大学生的知识面,建立全面的“研究能力体系”。

河北出台简化户口落户手续措施
成都高新区启动“三次创业”
刘洪坤、刘洪魁被追授“山东青年五四奖章”
挑战杯新设“累进创新奖”和“交叉创新奖”
揭开科研经费“黑洞”
巩固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
杭州团组织打造青年创业“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