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安倍年内要拜鬼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1日   04 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今年年底前参拜供奉日本甲级战犯灵位的靖国神社。

    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众议员、党首特别助手萩生田光一20日对媒体表示,他认为安倍会在组阁一年内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是去年12月底二度出任日本首相的。

    萩生田说:“首相反复说,他对(参拜靖国)神社的想法没有改变……一些人说,他应该在任期内某个时间参拜。然而,他应该至少每年参拜。”

    2006年至2007年首次执政期间,安倍没有参拜靖国神社。今年,他在靖国神社春季大祭和日本投降日期间供奉祭品和祭祀费。本月17日秋季大祭时,他以首相身份再次供奉祭品。

    安倍19日说:“我说过,上届任期内没有参拜,我极为遗憾。这种心情至今未变。”

    日本一些阁僚今年已多次参拜靖国神社。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和“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超党派国会议员联盟157名成员18日参拜。20日上午,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古屋圭司“拜鬼”。

    据新华社

靖国神社群魔乱舞 日本政坛乌烟瘴气
安倍年内要拜鬼
沙特突然变脸 拒绝接受安理会席位
俄军明年列装“未来战士”
俄罗斯的大欧洲坐标
保护湿地 保护自己
天蓝水碧 从我做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