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从光荣历史中汲取前行智慧力量

《中国青年》创刊九十周年座谈会举办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3日   06 版)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中国青年》创刊90周年座谈会在团中央机关举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国青年》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团十七大部署,以创刊90年为新的历史起点,从光荣历史中汲取前行智慧和力量,为激励当代青年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秦宜智对《中国青年》90年的办刊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青年》9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倾注着党的亲切关怀,彰显着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旋律,凝结着对青年的真挚情感。《中国青年》用奋发有为的持续奋斗,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光荣,成为党和共青团教育引导青年的重要阵地,成为青年人交流思想、汲取力量的精神家园。

    秦宜智强调,站在创刊90年新的历史起点,《中国青年》要总结经验、认清挑战、创新进取,为引导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汇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青春能量不懈努力。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始终深深植根广大青年,坚持“三贴近”和“走转改”,开门办刊、深入基层,真心倾听青年所思所盼,真诚记录青年奋斗感悟,在融入青年中真正理解青年;围绕党对青年健康成长的要求,深入研究把握当代青年的思想逻辑和接受特点,善于把“大道理”转化为青年易于接受的“小道理”,善于帮助青年透过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形成全面、理性、深刻的社会观察结论,善于运用生动真挚的笔触推动各类优秀青年典型走进普通青年。要大力激发青年奋斗精神,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以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行动追梦圆梦。要勇于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提升杂志内容的质量和特色,积极探索内容资源优势与新媒体的有机融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在新媒体环境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中国青年》是团中央的机关刊,各级团组织要积极支持其在新的起点、新的媒体环境中实现新发展。

    《中国青年》于1923年10月20日创刊,是党创办最早的在青年中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刊物,以追求思想性、青年性为鲜明办刊特色,在不同历史时期推出雷锋、邢燕子、向秀丽、王杰、张海迪、郎坤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青年榜样;围绕“潘晓问题”开展的人生观等讨论,在青年中产生广泛持久的影响。

    座谈会上,老编辑代表张世明和全国铁道团委书记张腾、沈阳军区雷锋班班长毕万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生高兴贵等读者代表分别发言,共话与《中国青年》的深厚感情。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和团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曾在《中国青年》工作的老同志代表、中国青年出版(总)社部分干部等共120多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社长、总编辑续文利主持。

李哲亚:帮更多人改变命运
张鹏:义务讲解成了习惯
北京:重污染日机动车将单双号限行
中国妇女十一大即将召开
最高检:近五年受贿犯罪人数较前5年上升19.5%
中美警方联合多国多地区“狙击”儿童色情网站
《中国青年》创刊九十周年座谈会举办
青年文明号:以优秀集体为标杆提升行业标准
中国工会十六大在京闭幕
华中师大邀学生代表列席校长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