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大气治理不到位 环保部将约谈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5日   04 版)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世昕)环保部今天宣布,从本月起到明年3月,将对京津冀等大气污染较重的地区进行专项检查。工作不到位的地方,政府部门负责人将被约谈,污染较重的地区,将被区域限批,不得上新项目。

    除京津冀外,专项检查的范围还包括长三角、珠三角区域以及辽宁中部、武汉及其周边、长株潭、成渝、海峡西岸、陕西关中、甘宁、乌鲁木齐等重点地区。检查的内容包括企业达标排放的情况、黄标车和老旧车辆的淘汰、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施工场地扬尘控制等。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环境保护部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要保持连续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采取集中检查与日常检查、明查与暗查、夜查、节假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突击检查的力度,严肃查处污染大气环境的违法行为。对重点污染源和问题突出的单位要实行驻厂监督,对发现的环境问题要依法予以查处。

收编民间打车软件 政府是分利还是便民
大气治理不到位 环保部将约谈
北京现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