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53万随迁子女在沪接受义务教育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5日   06 版)

    本报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周凯)今天,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十二五”以来,上海教育环境不断优化,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积极满足上海市和来沪儿童的教育需求。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海共有53.8万名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在学校就读,其中74.72%在公办学校就读,其余在157所政府购买服务以招收随迁子女为主的民办小学免费就读。

    据悉,“十二五”以来,上海义务教育普及率保持在99.9%。2011~2012年上海新增幼儿园102所,并专门成立上海学前教育研究所,着力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同时教育资源趋于均衡发展,城乡基础教育一体化工程全面实施,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郊区农村不断深化,上海交大附中、华师大二附中、格致中学等赴郊区新城办分校,54所中心城区品牌学校赴大型居住社区和郊区新城新建对口的学校和幼儿园,第三轮46所郊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委托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防止科研经费使用出现腐败
宁德青年文化广场 草根当上舞台主角
严惩性侵未成年人犯罪
《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史》结项暨出版座谈会举行
53万随迁子女在沪接受义务教育
大学生记者采访分享会在京举办
传递知识 传递力量
发展是奉献给老百姓最大的福利
重庆团组织10万份问卷调研青年生存状况
难以执行的法就别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