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开幕

选手将争夺“金长城大学生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6日   02 版)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王怡波)今天,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华北电力大学正式开幕。在为期3天的交流大会中,来自亚洲1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将一决高下。

    活动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昌平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拟每两年举办一次,与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隔年举办,“举办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旨在通过中国与亚洲大学生魔术爱好者、世界魔术大师的交流与沟通,促进魔术产业成长与进步,更好地挖掘北京的文化资源,加强城市品牌建设,推动北京市文化事业的发展与繁荣。同时,昌平区也可以借此契机,吸引越来越多魔术师的目光,进一步塑造‘魔术之都’的文化形象。”

    此次魔术“比武”邀请了包括2007年中国杂技魔术最高奖金菊奖金奖得主曲蕾、2001墨尔本近景魔术比赛冠军西蒙·柯奈尔、美国年度最佳中距离魔术师凯特琳、1993年魔术城堡年度魔术师杰夫·麦克白等在内的来自20个国家的魔术大师担任活动评委和表演嘉宾。国际魔术联盟(FISM)荣誉主席埃瑞克·艾斯文等5名国际魔术大师还在开幕式上被聘为“北京魔术学校国际顾问暨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国际顾问”。

    主办方介绍,此次交流大会,来自亚洲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大学生选手将凭借各自的拿手“好戏”,争夺最高奖“金长城大学生奖”,比赛环节将分为近景和舞台两部分,届时将分别决出最高奖。颁奖仪式将于10月27日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同时揭牌成立。该联谊会是在共青团中央、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政府、中国杂技家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市昌平区政府,面向全国高校魔术类协会与团体发起成立的大学生魔术文化交流平台和非营利性组织。

    联谊会成立后,将以魔术文化为媒介,促进中国高校魔术社团和青少年魔术爱好者的文化交流,培养青少年魔术人才,开展魔术表演、国际大学生魔术交流等公益活动,推动我国魔术产业起步与发展,搭建中国大学生魔术师与世界交流的平台。

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
用“谋大局”的智慧推动企业发展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开赛
成都成华区75位民警当法制副校长
为我国发展争取良好周边环境
推动我国发展更多惠及周边国家
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开幕
我们能做的,不只是扼腕叹息
薄熙来案二审宣判
如花生命,为何相约走上不归路
“全民办证难”绝不只是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