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楼堂馆所建设项目做到应停尽停

山西清理超标办公用房64万余平方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31日   01 版)

    本报太原10月30日电(记者田国垒)一间1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一个书报架、几张沙发和桌几,这是山西省委党校机关党委的公共阅览室兼会议室,而在9月16日改造完成之前,这里是某科级干部单独的办公室。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下发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9月5日,山西省召开停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电视电话动员会,对停建清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记者从山西省停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截至10月中旬,山西省15582个单位楼堂馆所建设项目做到应停尽停,涉及项目290个,其中在建235个项目全部停工正在复核,55个未开工项目不再建设;所有超标办公用房全部清理腾退,清理出超标准办公用房面积64.79万平方米。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强调,“清退工作比较复杂,要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坚决彻底清理,凡违规的视同违纪处理”。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要求,“要准确把握清查的范围、标准、重点和时限,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特别要防止用‘四风’来反对‘四风’”。

    山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班子和法检两院等领导机关第一时间开展了停建清理工作,此次共清理出超标准办公用房面积3142.16平方米,其中正省级领导腾退面积59平方米,副省级领导腾退面积199.24平方米,正厅级领导腾退面积223.58平方米,副厅级领导腾退面积435.96平方米,处级领导腾退面积761.1平方米,离退休领导干部腾退面积1232.15平方米。

    山西省纪委书记李兆前要求,“要把停建清理工作提到遵守政治纪律的高度,只要违规就视为违纪,要严肃追究单位‘一把手’的责任”。山西省还加强政务公开、完善规章制度,推动停建清理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并拓宽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网址和举报地址,严肃查办案件,及时对涉事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和通报。

    在此次停建清理中,山西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在二次调整分配腾退出来的办公用房时,只对办公用房进行了简单的维修、清洁,没有购置新的办公物品。团山西省委要求清理腾退过程中只带个人资料,不动土木、不打隔断、不搬家具,班子成员按照这一要求全部搬入符合标准的单间,处级干部全部与一般干部合并办公,既及时整改到位,又不铺张浪费。腾退出的办公用房主要用于集体办公、会议室、公共办公用房等。

悬崖边上的学校
努力把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办成
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德政工程
团中央书记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海南团组织探索服务引导青年新途径
山西清理超标办公用房64万余平方米
沈跃跃当选全国妇联主席
李超:不断超越自己的“超人”
京剧进校园
大学自由转专业为何路难行
北上广 请给奋斗中的年轻人一张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