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俄称斯诺登可去德国协助调查窃听事件

欧叶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4日   04 版)

    据法国媒体11月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1月2日称,美国监控计划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可自由选择与任何人接触,包括外国政府。此前,斯诺登曾表示准备协助德国调查美国“窃听门”一事。

    佩斯科夫告诉法新社:“斯诺登拥有临时避难身份,他在本国的言行不受任何约束。”不顾美国的强烈反对,俄罗斯8月准许斯诺登在俄罗斯避难。美国对此恼怒不堪。普京对俄罗斯收留斯诺登开出了条件,即他停止损害美国利益。佩斯科夫11月2日表示,这一条件依然不变。他说:“没有人会允许他(斯诺登)在俄罗斯境内损害美国利益。”不过他也表示,斯诺登可与德国检察官就华盛顿窃听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一事自由交谈,甚至可亲往德国。

    佩斯科夫说:“没人要把他留在这里。他在这儿不是被软禁,他可以收拾行装飞往他想去的任何地方。”但他警告称,如果斯诺登想重返莫斯科,将必须再次提出避难申请。“他只能离开一次。”

    10月31日,斯诺登在莫斯科会见了德国绿党议员汉斯·克里斯蒂安·斯特勒贝勒,讨论其所掌握的华盛顿多年窃听默克尔手机的证据。斯特勒贝勒1月1日在柏林告诉记者说,斯诺登愿意就此协助德国政府调查。

埃及审判穆尔西或将引发新的流血冲突
俄罗斯:严防“黑寡妇”袭击 确保冬奥会安全
俄称斯诺登可去德国协助调查窃听事件
图片新闻
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别走歪了“申遗”路
火箭用三连胜回击外界质疑
中超收官战国安再次“见义忘利”
当红明星孙杨又捅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