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国内第一家出版社诉百度侵权已立案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4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王亦君 杨杰)在著作权问题上屡次成为焦点的百度再次被告上法庭。这次的原告是中国青年出版社中青文传媒公司(以下简称中青文)。记者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此案已正式立案,目前双方正处于举证阶段,开庭日期尚未确定。

    10月10日,此案已在法院非正式开庭,原被告双方见面。中青文指控百度,未经权利人许可,在明知应知情况下,在其网站擅自使用《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现在,发现你的优势》和《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3本书,侵犯了出版者和作者的著作权。中青文要求百度停止侵权,索赔损失1818.65万元。

    据中青文有关人士透露,针对这3本书的侵权行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于9月30日向百度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预先告知书,百度随即删除了“百度文库”上这3本书的各类版本。

    此前,百度文库已多次身陷侵犯著作权纠纷案。2011年3月15日,贾平凹、韩寒等50位作家公开发布《中国作家声讨百度书》,指责百度文库“偷走了我们的作品,偷走了我们的权利,偷走了我们的财物”。据悉,此次是国内出版社首次因著作权问题起诉百度。

乳企与药店联姻能否重获品牌信任
新一轮税改应以调结构为主
可追溯体系不完善导致追责难
国内第一家出版社诉百度侵权已立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