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打造二代“黑鸟之子”

一小时内可打击任何跨洲目标

王辉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6日   04 版)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工业巨头洛克希德已经着手打造将以六倍音速飞行的新一代无人侦察机“黑鸟之子”——SR-71“黑鸟”间谍飞机的下一代。

    洛克希德表示,第二代“黑鸟”将于2030年投入使用,以速度而非隐形能力取胜。与其前任一样,SR-72间谍机既能用于高空侦察和监视,也能装配其他武器用于打击目标。

    上世纪60年代初,当U-2侦察机在苏联上空被地对空导弹击落后,洛克希德开始研制第一代“黑鸟”。1976年,美国空军飞行员驾驶“黑鸟”不到两个小时便从纽约飞抵伦敦,飞行速度超过3马赫,创下世界纪录。

    无人驾驶的新一代“黑鸟”,继承了上一代的飞行高度,但能飞得更快,最高速度可达6马赫“极超音速”,约为5800公里/小时,为SR-71速度的两倍,堪称美军侦察和突袭奇兵。  

    “极超音速飞机,外加极超音速导弹,不用1小时即可打击任何跨大洲目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超声速经理布拉德·利兰说。

    间谍卫星虽然也能拍摄敌方领土,但由于需要花较长时间将他们移入新轨道以监视整个目标,因此间谍卫星的使用常常受限。SR-72间谍机则不同,其飞行速度之快,以致敌人没有时间反应或躲藏。

斯诺登爆料:“核心盟友”日本也是美国监控对象
看待“监听丑闻”切莫简单天真
美国打造二代“黑鸟之子”
记者遇害
CBA新赛季加强裁判监督关键看执行
专家呼吁用校园保险代替对簿公堂
孙杨能否直面错误走出低谷引关注
图片新闻
北京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