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领队心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6日   T03 版)

    邹治宇(全国港口)

    全国港口团指委首次组队参加“振兴杯”,主要是来学习和取经的,我们将乘着参加“振兴杯”的东风,举办好第一届全国港口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为全国港口青年搭建一个促进同业交流、提升技能素质的平台。

    王慧凌(全国煤炭)

    在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的开幕式上,第一次出现了“全国煤炭”的领队牌,这是“振兴杯”举办以来首次出现的以产业工人为主体的行业代表队。煤炭行业有近550万矿工,其中35岁以下的青年矿工近300万,煤炭行业组队参赛标志着近300万青工正式加入了“振兴杯”的大家庭。

    刘琨瑜(中国金融)

    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专门生产金银币(章)的企业,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此次深圳国宝公司首次代表中国金融系统、中国人民银行以及中国金币系统参加全国性技能比赛,对于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宋子良(河北)

    全国青年技能大赛能够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职业素质,是培养、选拔技能型人才并使之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

    王爱民(山西)

    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持续举办,无疑给追逐梦想、敢闯敢试、精进不息的职业青年提供了“鱼跃龙门”的大好平台。274名决赛选手是第九届全国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最美的风景。

    方伟(天津)    

    再次参加大赛,感受着大赛紧张激烈的气氛和沈阳人热情大方的城市性格,我们分外激动、振奋。希望大赛越办越好,选拔出更多地青年高级技能人才。

    杜新峰(北京)    

    北京团市委高度重视青年技能人才培养,积极组织参加“振兴杯”比赛,连续开展“百万青工岗位建功”行动,为广大青工提供了岗位练兵、技能比武、风采展示的平台,涌现了一大批具有高尚职业精神和卓越技能水平的青工。

    王春(安徽)

    广大青工正成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美好安徽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这些年轻的技术工人不仅是企业的新生力量,更逐步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他们展现了安徽青工勤奋敬业、刻苦钻研,奋力攀登技能高峰的执着精神和时代风貌。

    王丰(江苏)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对“技能振兴,复兴中国,中国梦想”注入了最深层次的含义和意义,希望“振兴杯”成为“中国伟大复兴梦”的坚实基石,成为“中国振兴梦”的坚强后盾。

    毕小婧(上海)

    上海的青年技能人才能在竞赛中展现了最好的水平,通过大赛与全国各省市优秀选手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开拓眼界,提高水平。

    陈波(浙江)

    本届振兴杯的比赛,浙江有7位民营企业的选手参加比赛,体现了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在浙江民营企业中的蓬勃发展。今天,他们在赛场上显示风采,明日必将成为以青春托起“中国梦”的中流砥柱。

    张策(内蒙古) 

    “振兴杯”发现、培养、选树了一批又一批青工技能精英,这是一个青工们的擂台。不断丰富、发展的“振兴杯”极大地增强了青工们“学技术、练本领、当标兵”的热情,更好地为青工们搭建了“赛友谊、赛业务、赛技能”的舞台,体现了“贴近青工、服务青工、引导青工”的宗旨。

    赵小东(辽宁)

    “振兴杯”大赛的举办,为辽宁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新创造,以劳动实现理想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氛围。正是由于这种竞赛的牵动,辽宁涌现出了一大批青年高技能人才。

    赵志成(吉林)

    参赛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劳动的光荣、创造的伟大、知识的崇高和人才的宝贵。参赛选手和他们所代表的广大青年职工,是真正的平民英雄和民族脊梁。

    艾鑫(黑龙江)

    团黑龙江省委将以参加本次大赛为契机,虚心认真学习兄弟省市及行业在青年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大赛组织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做法,为龙江青工实现创业当先锋、创新当表率、创优争一流的“中国梦”搭建平台。

    马新平(新疆)

    新疆经过层层选拔,派出了3个工种9名选手参加大赛,他们均感到收获颇多。我们更看重参赛过程,在过程中体验差距,学习理念,积累经验。

    本报记者 陈凤莉 黄丹羽 实习生 袁贻辰 朱小雨 

    特约通讯员 田波 王越 杨洁 肖冠乔

    校媒记者 毛翔 吕琪琪整理

弃医从工:6年时间从一线青工到私企副总
王佳:女生一样可以当好车工
车工比赛选手进行组合件加工
命题贴近企业实际 注重选手综合实力
蛋糕送祝福
领队心语
理论考试考场
青春梦想助力振兴 技能之花绽放沈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