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吉林松原:多措并举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7日   02 版)

    本报松原11月6日电(记者王培莲 通讯员汪宁)记者今天在走访松原市前郭县查干花镇腰英吐村和乾安县安字镇瑟子村时看到,灾后房屋修缮及过渡性彩钢房建设已开始;部分受灾群众开着三轮车载着生活用品前往外地居住;村里大喇叭在持续广播,提醒群众注意防寒保暖。

    10月31日,吉林省松原市先后发生5.5级和5.0级地震,导致该市前郭县和乾安县农村住房大面积受损,6000多户房屋受损。其中房屋主体断裂,需要拆除的有2103户;房屋主体完好,局部损坏的为3901户。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如何保证受灾群众能有暖和的住所,成了松原震区灾后重建的当务之急。

    对于需要维修的房屋,当地部门将召集人员在近日内修缮完毕。而需要拆除的危房,则采取两套方案,或由政府补贴从11月到来年9月共计10个月的房屋租金,或由政府提供事后回收的过渡性彩钢房。等来年开春天气转暖时再统一拆除危房重建。

    乾安县副县长杜彬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在以上举措基础上,为让受灾群众能尽快转移又能帮其多赚钱弥补震中损失,当地人力资源部门已到重灾的三个村屯发布了40多条招工信息,愿意外出打工的村民将由政府部门统一出车送往。此外,村里主要道路正在安装路灯,各街点安装摄像头,还成立了由政府部门和当地村民组成的巡逻队,受灾群众可以安心外出打工。

    同时,为了能让重灾区安心搬迁及其粮食变现,吉林省将于11月8日提前启动玉米临储粮收购工作。记者从松原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前郭县和乾安县地震灾区农户共有玉米10万吨,分别由中储粮查干花粮库和吉粮集团的两个粮库收购。收购价格将按照国家2013年临储玉米收购质价标准执行。即收购价格为1.12元/斤(国标、三等),相邻等级差价0.02元/斤。对实际水分高于标准规定的玉米,以14%为基础,每高0.5个百分点扣量0.65%,并扣价0.15%作为烘干费。此外,还要求收购时一次性结清粮款,不得“打白条”。

江苏:扎紧制度“笼子”抓好整改落实
方俊明见义勇为 28载无怨无悔
吉林松原:多措并举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第八届北京文博会开幕
浙江桐庐被授予“中国长寿之乡”
山西公安正全力侦破省委附近爆炸案
福建:加强养老院消防安全检查
盐城:启动“119”系列宣传活动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获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
礼敬有德之人 关爱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