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让行政之手渐渐淡出

王烨捷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8日   01 版)

    在7年前刚刚起步时,苏州工业园区并不为大多数市民所看好,那时人们甚至不敢冒险在园区购买比市区便宜很多的房产,更别提商铺。而如今,这里被评价为“不仅适合居住,还适合创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园区发展至今,一个重要的原则是——市场先行,让行政之手渐渐淡出。比如园区科技局,这个“不差钱”的单位手头本来有一大笔扶持高科技项目的经费,局里完全可以自行决定资助谁或不资助谁,但它却把钱投给专做高科技创业项目的投资公司,由投资公司的专业团队用市场眼光来考量钱到底应该投给谁。

    海归人才石磊自称是个不怎么善于与人打交道的年轻人,却和园区的官员们非常熟络,他觉得那些官员“没有架子”、“办事效率高”。

上海:外来务工子女登塔圆梦
牢固树立鲜明的基层导向和青少年导向
28平方公里上“落子”,牵动大棋局
上海不是要政策而是要改革
让行政之手渐渐淡出
减少中间环节 降低企业成本
权力交出去 权威树起来
扎根基层 沉淀人生
守住底线,在利益纷争中呵护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