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不想再错过前海”

武欣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9日   01 版)

    陈峰(化名)的电子商务公司是首批在深圳前海注册的同类公司之一,虽然还不知道何时能正式进驻园区,但谈起前海,陈峰仍充满期待。他说,这里真正吸引他的,是与香港接轨的公平、法治的营商环境和高效、廉洁的服务体系。

    获批成立3年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终于有了自己的办公地点:一排由300多个旧集装箱搭建而成的临时建筑。与前海管理局牌子并列在一起的,是廉政监督局、深圳国际仲裁院等全新的机构。

    同样位于“集装箱”内的“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把涵盖了土地、税务、社保等多个部门的150多项行政事务压缩到20个窗口,实现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一站式服务。

    一路之隔的围墙里面,是总面积15平方公里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围墙上,醒目的标语道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未来方向: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

    有专家表示,相比制造业,前海圈定的服务经济显然更依赖于城市的整体营商环境,更依赖于城市的制度环境以及法律对经济自由和权利的保护,因此,前海在制度上的创新显得尤为引人注目。

    对于把改革开放视为自己“城市魂”的深圳来说,前海新区,引发了这座城市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继续“领跑”的无限憧憬。

    陈峰说,没赶上上一轮改革开放,他不想再错过前海。

江苏赣榆:消防队里长知识
全社会都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
习近平的贺信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分享团座谈会举行
山东:培训村官骨干 发展乡村旅游
云南“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活动聚公益大军
没喝上“自贸区”头道汤,广东怎么办
香蕉林崛起国家级新区
“不想再错过前海”
本报今日4版推出《消防连着你和我》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