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真实的魔幻青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2日   08 版)

    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登台献艺。图为表演结束后,嘉宾们登台谢幕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钟志达获得本次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金长城杯”近景组金奖。图为钟志达在比赛表演期间

    香港选手张煜晟在魔术舞台比赛中

    近景魔术比赛现场的香港选手刘超成功表演完他的参赛节目

    来自美国的杰夫·麦克白以及英国魔术师迈克尔·文森特在魔术沙龙上,与魔术爱好者们进行交流

    北京青年魔术师之夜上,来自首都的魔术师利用现场的道具即兴为观众带来的魔术表演

    来自印尼的女选手Rizuki Siti Fatimah,表演她的舞台参赛节目

    马来西亚的选手Jones Loy正在表演他的近景魔术

    迈克·阿玛在讲座上现场表演近景魔术

    泰国选手Kittithat Boonyarit为大家带来他的舞台参赛表演

    2013年7月至10月,一场魔术的青春盛宴,每双眼睛陶醉于舞台上的动作,每颗心灵感动于舞台下的苦练。欢呼,喝彩,执着、疲倦、不舍,镜头记录下的每一个表情,都镌刻了魔术魅力的华章——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

    9月6日至9日,从全国526名大学生魔术师中脱颖而出的20名选手,在中国风云会的舞台上展示了他们让人不可思议的青春能量。10月25日至27日,从全亚洲遴选出的20名大学生魔术师,以一个个富有创意和各国民族文化的魔术节目,再次激荡起昌平人民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而“金长城大学生奖”也因为他们卓越的表演,成为了亚洲大学生魔术界的最高奖项,为塑造“金长城奖”在世界魔术领域的影响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文资办、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华北电力大学协办。大会共举办了3场世界顶级大师魔幻表演、3场公益魔术表演、4场魔术比赛、5场魔术沙龙和9场专业魔术讲座。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40名顶级魔术大师齐聚昌平,他们精彩的表演和形象的授课,助力了昌平“魔术之都”的建设,更提升了活动的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就像美国魔术大师杰夫·麦克白(Jeff Mcbride)所言: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活动,在世界魔术界里没有与之相同的了!这就是魔术交流大会的典范!

    青年大学生是魔术的未来,是推动昌平“魔术之都”建设的中坚力量。在这次大会期间正式成立的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将汇聚全球青年魔术师的智慧和创意,以海纳百川的气魄和凝聚力,将昌平乃至北京打造成为新一代魔术师的聚集地和新时代魔术文化的发源地。青年大学生迸发出的活力与激情,将让魔术这一古老的艺术形式焕发全新的光彩。

    正如大会一名志愿者所说的那样:“我们认为自己看到的越多,反而越容易被欺骗。我们越投入,就越能感受领略这份魔幻气息。”

    本版摄影:尹家和 王峥

真实的魔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