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CCTV2013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3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何春中)“法治的力量——CCTV2013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日前在京正式启动。主办方表示,最终年度法治人物的获奖结果,将在我国第十三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即12月4日揭晓。

    据介绍,在全国普法办、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和全国人大法工委等部门的支持下,由各部门派送代表和推选委员会以推动力、影响力和引领力为评选标准,提出入围的30多名候选名单。今年9月,主办方组建了推选委员会,由法律界专业人士、媒体专家、社会文化等方面的诸多知名学者组成,委员们将以推动力、影响力和引领力为评选标准,对入围的30多名候选人进行分析论证。

    CCTV2013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结合“中国梦”,以“法治的力量,圆梦的力量”为本届法治人物评选的口号,将入选人物更多的集中在“战斗在法治第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和“热心参与法制建设的普通群众”身上,让更多普通人的“中国梦”建构在“依法治国”的法治梦想之上。

    本届的法治人物颁奖礼,首次将“微电影”拍摄方式植入法治人物小片中,并且将人物选择首次涉足全新法治领域,以求更全面、更权威地反映中国法治工作的方方面面,也将通过法治人物的多重选择,力求反映2013年度发生的重大法治事件。本届法治人物评选还将保留2012年度开始设立的年度致敬媒体环节,以表彰和鼓励在法治宣传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媒体。同时增加了年度致敬英雄环节,以缅怀2013年度牺牲在法治第一线的法治人物。

农村养老,路在何方
黑龙江省养老负担最重 “北上广”负担逐年下降
CCTV2013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河南废除“破案率”等指标防止冤假错案
辽宁鞍山头号信访案成功化解
让“快递”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