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加大对青年就业创业扶持力度

云南团组织全力推进小额贷款工作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8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为加大对青年就业创业的扶持力度,云南省各级团组织全力推进小额贷款工作。截至10月底,共向1.2万多户发放贷款7.8亿多元,全省小额贷款工作稳步推进。

    为了满足创业青年的资金需求,云南省各地团组织在工作程序、担保方式、放款进度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普洱、丽江、德宏等州(市)通过采取定期电话沟通、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推动贷款即时发放,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年任务;曲靖市与承贷银行达成合作协议,进一步简化放贷手续和担保方式,积极探索信用担保、多户联保、合作社担保等新的担保方式;昭通市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工作滞后县区开展专项督查,切实推动工作落实。 

    为提高贷款资金的使用效率和获贷青年的创业成功率,各地团组织在科技、信息、项目等方面提供具体指导和跟踪帮助:昆明市通过举办创业项目巡诊会、会诊会,开展创业专项资金绩效评估等方式对创业青年进行“一条龙”服务,不断提高青年创业质量;怒江州在全州范围内举行创业政策咨询会,为咨询对象作现场创业指导,“面对面”为青年解决实际困难;曲靖市开展小额信贷集中宣传月活动,“点对点”向青年宣传金融知识和贷款政策;西双版纳州整合就业、工商、商会等资源举办现场创业分享会、招聘会,积极开辟就业岗位,为青年提供创业信息。 

    同时,玉溪、红河、丽江、德宏、西双版纳、怒江等州(市)加强与组织、农业、科技、林业、劳动等部门合作,加大对农村青年的培训力度,提高青年创业能力;德宏、大理、怒江等州(市)依托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开展“见习助就业·牵手毕业生”、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创建等活动,完善青年见习机制;临沧市积极推进“农村青年+团组织+用工企业+职业院校”培训就业输转模式,不断拓宽青年就业创业路径;曲靖市联合人社局、师院等单位建立大学生创业园,吸纳社会资金打造多联动,市场化运作的创业服务平台;文山州整合农办、“三农”服务中心等资源,以“找找团支部,拓展就业路”为宗旨开展“丰羽行动”,切实推动农村青年劳动力输出就业。 

    为营造青年创业就业氛围,全省各地团组织在选树典型、示范带动等方面创新相应工作机制:昆明、大理、保山、怒江、临沧、玉溪、楚雄等州(市)积极推荐优秀创业青年参加“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等评选活动;保山市通过开展“保山青年创业市长奖”评选、创业英雄论坛、青年致富带头人“倾听心声,共促发展”大调研等活动大力选树青年创业典型;曲靖市通过深入挖掘宣传市内优秀创业青年故事、建立农村青年科技种植示范基地,不断激发广大农村青年创业热情。

云南团组织全力推进小额贷款工作
坚持做好“三个进一步解放”
别“剩”
在医护人员面前 病人很神圣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天津
乐山“三门干部”挂职贫困村接地气
银川110多小时“全城总动员”
信息春雨无声滋润广袤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