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黑龙江望奎县公安局承诺四年还清债务本息

“采购气派家具”将进一步追责

王晖晖 本报记者 吕博雄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8日   12 版)

    “望奎县公安局已经与债权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望奎县公安局已于11月7日用公用经费一次性给付徐晓兰等5位申请人法院“支付令”要求给付的613502.50元,望奎县公安局尚欠徐晓兰等5位申请人迟延履行利息款94万元分4年还清。”日前于哈尔滨召开的望奎县官方新闻通气会上,望奎县公安局欠款等问题联合调查组新闻发言人韩雪峰这样表示。

    10月31日,中国青年报以《黑龙江望奎县公安局债务拖欠18年 “强制执行”为何执行不了》为题,报道了黑龙江望奎县公安局成立的金盾物资贸易总公司于1995年向徐晓兰等5人借款20万元,后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解体,始终未偿还。2000年,徐晓兰等5人向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望奎县公安局,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望奎县公安局下达支付令,要求其支付徐晓兰等人本息及诉讼费,但此后数月望奎县公安局仍未还款。徐晓兰等人又向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而望奎县公安局一直没有偿还。

    在望奎县公安局欠款问题受到公众关注的同时,又有媒体报道出望奎县公安局存在领导办公室面积超标、领导办公室配备气派办公家具以及采购家具的发票被国税部门鉴定为假发票等问题。

    日前,望奎县成立由县纪委书记为组长,以县纪委、政法委、监察局、财政局、税务局、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调查组,全面调查该县公安局的问题。

    韩雪峰称,债权人对公安局分4年还清94万元迟延履行利息款的还款方案表示同意,望奎县公安局还在媒体上向债权人公开道歉。

    韩雪峰说,望奎县公安局已于10月15日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对领导办公室面积超标问题进行整改,于11月4日完成整改工作,领导办公室达到规定标准。

    韩雪峰同时通报了联合调查组对望奎县公安局采购“气派家具”的调查结果:望奎县公安局在采购家具过程中,没有按政府采购程序填报计划申报表,未实行政府集中采购,下一步将对有关负责人追责。望奎县公安局已于10月30日将领导办公室配备的63件办公家具全部交由县国资部门处理。

    对于望奎县公安局向媒体提供的金额为700100元的采购家具发票被国税部门鉴定为假票一事,韩雪峰通报,经查该假发票是家具销售方开具的,望奎县公安局并不知情,采购资金数额并未造假,销售方已重新开具了真实有效的发票送达望奎县公安局。

    通气会上,有媒体要求调查组拿出能证实望奎县公安局没有参与发票造假的证据,韩雪峰表示会把这一问题反馈给调查组,进一步核实、了解。

    相关文章:

    “望奎家具”事件普遍性不容小视

“官商”与真正的市场经济对立
“望奎家具”事件普遍性不容小视
“采购气派家具”将进一步追责
上海志愿者:“希望心”带来新希望
团丹棱县委给青年干部上廉政思想教育课
团情微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