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广州:二套房贷提高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9日   09 版)

    据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乌梦达)18日,广州市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除了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外,还收紧了限购条件。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中提出了六条意见,其中包括: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加快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供应,控制高端商品住房供应;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从严查处各类住房骗购行为以及引导开发企业理性定价等。

    根据意见,广州明确规定继续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实行价格指导,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0月,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20.7%,涨幅居全国前列。

    根据广州市政府年初公布的调控目标,广州今年的房地产调控目标是房价涨幅低于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净增幅。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离年底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这一目标完成困难极大。此次广州出台的“穗六条”中加快中低价位商品房住房供应以及“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的措施,都是为了调控房价统计数据上涨过快。

房产税“立法”与“改革”寻求最大公约数
专家解读个人所得税改革
“房地产税立法”彰显依法治国决心
强国之路:“有效市场+有为政府”
广州:二套房贷提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