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从今天开始,将光盘进行到底吧

——烟台大学保洁员吃学生剩饭倡导节俭一事引网民热议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9日   01 版)

    扫一扫 看视频

    欢迎参与以“节俭能改变什么”为主题的互动讨论,请关注中国青年报的法人微博账号或者微信公共账号(zqbcyol)。

    节俭能改变什么①

    @Renee蕾:看见这些叔叔阿姨吃剩饭菜,心里很不是滋味……还是提倡同学们吃多少打多少,不要剩饭菜。浪费粮食是既不节俭又不环保的行为,想要行动上达到目的,一定要思想上提高认识。

    @清凉世界:这种做法挺好,如同父母吃孩子们的剩饭一样。久而久之孩子们自然也就不剩饭了!一个知道节俭的人,贪欲也就少了,素质也就高了!

    @gxr:节约是好的,但要注意卫生。可以让食堂给的一份的量少些。吃得多的可多买,吃得少的可少买。

    @潇东枫:坚持一天节约简单,但难得是每天坚持。真心不容易,希望他们坚持,能感染更多人,一起用行动来证明。

    @古月:作为祖国的生力军,该思考一下将来如何承担大任。我们的长辈,不是为了吃剩饭,他们是告诉大家,珍惜劳动所得的光荣,尊重别人劳动价值的美德,以及推己及人的情怀,还有很多中国人吃得很差,甚至吃不饱。没有宽广胸怀如何干事业?

    @与狼共舞吧:向餐厅保洁员致敬,也向烟台大学致敬!前者改变了后者,后者改变了自己!

    @西瓜小姐想去浪迹天涯:希望大学食堂都有半份卖,省钱又不浪费。

    @铜陵学院记者站:小站说不好能改变什么,但是小站每每看到食堂许多剩饭剩菜就感觉非常难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剩饭剩菜远离我。

    @昆明医科大学微博协会:看到这个,你为你的剩饭感到羞愧吗?从今天开始,将光盘进行到底吧。

    (以上言论摘自腾讯微博、新浪微博)

    相关文章:

    别“剩”

牧民的孩子进城上学啦
习近平接见全军军事斗争后勤准备工作会议代表
让改革旗帜高高飘扬
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在井冈山举办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山东
从今天开始,将光盘进行到底吧
哈尔滨全城动员清冰雪
扫一扫关注《中国青年报》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