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宣部、总政治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举行座谈会

军地英模畅谈学习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群体先进事迹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2日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李唐)今天上午,中宣部、总政治部和共青团中央在京联合举行军地英模代表学习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群体先进事迹座谈会。

    “学习了基地官兵的先进事迹,我更加坚信梦想充满无穷力量。我们战略导弹部队与海军潜艇部队有着许多相似之处,我们共同构筑了震慑强敌、守卫安宁的和平之盾。激励着我们坚守岗位建功勋的就是强国梦和强军梦!”清华大学国防生、全军优秀指挥军官、所在连被中央军委授予“导弹发射先锋连”荣誉称号的第二炮兵某旅发射3连指导员乐焰辉激动地说。

    湖北省英山县草盘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居委会党支部第一书记高金磊说:“潜艇基地官兵群体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要用生命捍卫使命,要敢于放下小我,追求生活的宽度和价值。我在任何时候,不论是遇到困难还是遭受挫折的时候,都告诉自己,要有感恩之心,感谢这个伟大时代给了我们一个和平稳定的发展空间。一代又一代核潜艇官兵40多年的奋斗拼搏说明,我们追求的是什么?我们追求的是生命的宽度,我们在有限的生命里能做多少事情;为人民,为生命价值,为青春做多少事情。”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陈永刚说:“核潜艇部队是一个默默付出、勇于担当的群体,他们不计个人得失、甘于奉献自我,在献身强军实践中演绎出精彩的军旅人生。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说明,凡是乐于奉献的人,就会被社会所认可,为了国家的利益、民族的利益和人民的事业而奉献自我,是值得尊敬的。潜艇基地官兵群体的先进事迹启示我们,既要树立崇高的人生目标,又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我们要像他们一样,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忠诚是对军人最基本的要求,没有忠诚一切等于零。40多年来,潜艇基地官兵默默无闻奉献在大洋深处,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一个又一个重大任务,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在大洋深处铸起了国家的水下核盾。我感觉这就是一种最实在的忠诚,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虚张声势,有的只是毫无怨言的行动和完成任务的决绝。作为空军试飞群体的一员,将心比心,我对此有着切身的体会,我想我们所有的军人都应该和潜艇基地的官兵一样,把忠诚体现到每一次行动、每一次任务之中,使之成为我们身体和精神的一部分。”中航工业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副院长、空军试飞团原团长张景亭说。

    参加座谈会的军地英模表示,核潜艇基地官兵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崇高精神,是引领我们践行“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标杆,将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上海闸环灵石环境卫生工程有限公司公厕班班长李影、北京卫戍区装备部副部长江汉刚、第42集团军某特种作战旅营长刘珪、海军某潜艇支队207号艇艇长华明等,也在座谈会上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节俭,可以改变人生
颇具勇气的节约精神
节俭能改变什么
军地英模畅谈学习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群体先进事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
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九场报告举行
“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论坛”在沪举行
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圆满结束
1.3万“小V蜂”扮靓北京园博会
“保洁员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