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汇聚拥护支持和参与改革的青春力量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北京房山区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3日   01 版)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王烨捷)屡次在海关安全关口查检出毒品的“缉毒先锋”周扬,从清华大学食堂传菜员“变身”为互联网公司副总裁的“新版中国合伙人”李哲亚,全国劳模、棉纺挡车工王晓菲,学历不高却能包修码头设备的“维修达人”冯鸿昌……今天,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北京市房山区,周扬、李哲亚、王晓菲、冯鸿昌等13名分享团成员与基层青年分享交流了青春奋斗故事和成长感悟,激励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梦想根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拥护、支持和参与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与传统报告会形式不同的是,本次分享会采用圆桌聊天的方式,分享团的青年典型与基层青年代表围坐在一起,没有主席台与观众席之分,也没有领导讲话。“李哲亚现在专职当志愿者,靠什么生活呢?”“王晓菲当了全国劳模,现在有什么新梦想”……参加分享活动的普通青年不仅可以现场随意提问,还可以编辑短信发送到106终端,所有问题都被同步显示在“人人网”专题页面上,网下网上互动传播。

    团中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力求突破过去传统的宣讲会、报告会形式,以更有亲和力的方式深入各类青年群体中,而“圆桌聊天”和“提问互动”正是体现这种“亲和力”的两大重要环节,“几乎每一场互动提问都热烈得难以在预定时间内‘收场’。分享团的成员都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奋斗典型,起点都很平凡,也遭遇很多艰难。他们真切的经历感悟极易引发共鸣,他们的人生让青年充分感受到梦想和奋斗的力量。”

    据悉,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基层活动于11月上旬展开,参加今天北京市房山区分享活动的13名青年典型是分享团的第二批成员。

    此前,分享团首批15名成员已经赴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河北、江西、浙江、上海、江苏、山东10个省市,在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开展分享活动110多场次,累计有8500多人现场直接参加活动,通过网络播放、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方式覆盖3000多万人次。第二批分享团成员将从即日起分两组赴甘肃、陕西、四川、重庆、贵州和湖北、湖南、广东、广西、云南开展基层分享活动。

被挖眼男童斌斌康复情况良好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北京房山区
千方百计搜救失踪受伤人员 坚决杜绝此类事故
可持续消费:每个人都可以为缓解气候变化作贡献
跨界批评切忌轻浮轻率
把事业做成“精品”
辽宁多措并举加强少先队基础知识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