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消防连着你和我

徐州:开展消防官兵学历技能培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7日   06 版)

    本报讯(苏磊 王培元)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消防支队党委在深入基层调研中发现,广大战士最大的困惑就是担忧自己的前途,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希望能参加学历教育,在服役期内学有所长。为此,该支队大力实施人才战略,深化军地两用人才培养,不断拓宽战士退伍后的就业渠道,激发队伍活力。

    该支队坚持把技能、学历教育与官兵的成才愿望相结合,请专家进行论证开展适应消防部队发展需要、适应社会需求的育才培训班。在每年的新兵训练过程中,将计算机和网络知识纳入新兵训练计划;在战士服役期间,该支队将岗位需求与战士个人爱好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各类培训。截至目前,该支队培训了涉及摄影、摄像、烹饪、办公自动化、汽车维修、自动消防设施操作和维修等各专业的军地两用人才上千名。其中,有190人次获得了国家承认的专业技术职称证书,203名官兵通过了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504人获得了所在专业的毕业证书。

    该支队还以“争创学习型警营、争当知识型军人”活动为载体,先后投资60多万元,为每个中队建立了“育才图书室”,与驻地院校建立了“育人基地”和学习辅导站,开办周末育才、成人教育和各类函授学习班,定期邀请高校的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近年来,通过自学,先后有102名官兵拿到了本科文凭,179名官兵拿到了大专文凭。

加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
韩道满:把做公益当成一种习惯
卢闯:用谈恋爱的劲头做志愿
新浪百度等网站因登载淫秽信息被查处
全国“扫黄打非”办挂牌督办7起假记者案
首届中国社会科学学术出版论坛举行
徐州:开展消防官兵学历技能培训
武汉:首批消防自行车亮相社区
盐城:集中整治宾馆消防隐患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