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广东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8日   06 版)

    本报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林洁)11月27日,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来到广东,与南粤青年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与成长感悟。当日,李哲亚、武晓妹、周扬3位青年榜样在中山大学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引起在座同龄人的共鸣,现场互动热烈。

    “我的梦想是让更多基层务工青年实现梦想,复制我的成功。”从清华大学接待服务中心的餐厅服务员,到一家网络公司的副总裁,李哲亚的人生转折点,是在大学生的帮助下考上了大学。当他的月薪升到两万元时,他陷入思考:越来越多的基层务工青年没有知识,没有学历,没有“贵人”,要改变命运谈何容易?为此,他毅然辞掉工作,创立青春梦想同龄同行志愿者协会,带领团队免费给在外务工青年上课,帮他们圆梦。

    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生武晓妹虽家境困难,但自强不息的她5年间跑遍合肥大街小巷,先后做过17份兼职从而挣够学费,同时从未放松对学业的要求,屡获包括安徽省大学生挑战杯特等奖在内的各类荣誉, 2012年获评“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虽然我有100个理由抱怨生活,但我活着却可以把一万个美好的可能性变成现实。”

    云南省昆明海关现场业务处科员周扬是一名80后新关员,凭着一股敢想敢做敢担当的“牛犊”精神,5年来潜心学习业务知识、认真钻研口岸形势,努力探寻把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有机结合的有效途径,总结出一套“提前布控,筛选重点,一看二问三检查”的工作方法,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

    一位大三的学生被李哲亚毅然追寻梦想的勇气所折服,他提出困惑:怎么说服家庭支持辞职追梦?李哲亚表示,他在辞职前对积蓄、志愿项目等做过估算,等协会走上良性轨道他将重回商界,所以家里很支持他。“追梦要经历三大关:迷茫中找到方向,找到方向后为之行动,行动遇到困难继续坚持。”他这样鼓励在场大学生。

    另一名大学生听了武晓妹依靠自己读完大学的经历后深感惭愧,“平时生活费都是爸妈给,现在觉得要有实际行动对得起他们的付出,以后将早点起床,花多点时间在学习上”。

    在广东的集中分享会结束后,分享团成员还要走进高校、企业、基层团组织、农民工子弟学校等地开展10场小型分享会,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州地铁总公司、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南沙区东涌镇团委、天星学校等。

    据了解,针对中学生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广东中学共青团百场公开课第一课日前在广东实验中学初中部举行。在首场公开课上,广东宏远男篮主教练、第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杜锋为中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励志讲座。

    有别于传统的报告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广东中学共青团启动百场公开课还将通过“学生族”APP ,分享每一场讲座的视频音频,让无法亲临现场的学生同样可以感受名家风采,享受精彩课堂,领略思想盛宴,实现真正“一手掌握”,“触手可及”。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百场公开课邀请了文化名家、杰出青年、人生导师等中学生心中的榜样,走进该省各地的中学校园,走到学生身边,与广大中学生进行面对面、零距离、开放式的交流。

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成都团建创新竞赛释放基层组织活力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广东
节俭,帮我们更好地规划生活
武大风骨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