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陈斌波:东风本田朝着年轻化方向急行军

本报记者 武卫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8日   09 版)

    陈斌波,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截至11月20日,东风本田杰德(JADE)在上市仅仅两个半月后累计销售了1.8万辆,并有望在11月实现销售6500辆。这个成绩大大超越了厂家之前的预期。

    杰德的市场表现坚定了东风本田产品品牌重新定位的决心。该公司执行副总陈斌波介绍,他们过去的产品,如CIVIC(思域)是强调时尚和前卫,CR-V是突出高端化,这个定位和其他车企区别不大。从杰德开始,东风本田的产品特征要以个性、时尚、年轻化的元素为标志。“杰德是这个品牌定位的开端,未来我们会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陈斌波认为,本田品牌具有一些基本内涵,比如个性化。广汽本田可能比较靠近传统,东风本田稍微靠近时尚,更富有激情和活力。这样两个品牌的区隔就出来了。他说,现在有41%新购车用户是80后,他们已经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会有更多时尚个性化的需求。

    广州车展上,本田展台首发了两款概念车:Concept M和Concept V。其中,Concept V是东风本田未来推出的紧凑型SUV概念车,预计2015年上市;Concept M是东风本田ELYSION(艾力绅)的后续车型。陈斌波透露,在东风本田的未来产品规划中,SUV仍将占到总销量的半壁江山。在CR-V之后,他们会先后推出比现款CR-V尺寸小一些和大一些的SUV,完成该细分市场的全覆盖产品布局。

    在丰富SUV车型的基础上,东风本田未来将围绕思域车型进行平台化和家族化拓展。陈斌波介绍,本田在广州成立了一个类似北美研发机构的SCT研发中心,未来类似中国首发车型、中国专用车型会越来越多。东风本田会积极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推出更多立足中国市场的新车型。

没有市场 中国车展还有自大的本钱吗
苏伟铭:从单一财报判断盈利能力是片面的
今年首破30万辆 广汽丰田再亮剑
陈斌波:东风本田朝着年轻化方向急行军
一期投资130亿元 昌河汽车花落北汽
上汽大通瞄准商用车前三
东南汽车迎来“成人礼”
汽车圈:中国青年报出品,请扫二维码
东风标致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