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12分仍有被淘汰可能,“枪手”末战不敢怠慢——

欧冠死亡小组名不虚传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9日   06 版)

    “我们打了5场比赛拿到12分,居然还不能保证出线,这令人难以置信,但现实就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只能接受。”一向严苛的英超俱乐部阿森纳队主帅温格对目前欧冠联赛的局势表示无奈,“我们控制了比赛,但进球还不够,现在形势非常微妙,如果我们踢出正常水平的话,小组晋级只是时间问题。”

    11月28日凌晨,欧冠联赛结束了小组赛第5轮比赛,在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8个小组中已有曼联、皇马、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曼城、切尔西、马德里竞技和巴塞罗那等8支球队提前出线,其中拜仁慕尼黑和曼城来自同一小组,而正和球迷在赛前预测的一样,目前仅有“死亡之组”还没有产生一支出线球队。

    “一个小组中如果3支球队水平相当,就足以构成‘死亡之组’,现在排名第一积12分的阿森纳队仍存在最后一轮被淘汰的可能,这一组的竞争的确惊心动魄。”FOX体育的欧冠联赛讨论区有文章表示,“同为英超球队,切尔西在小组赛中5战拿了9分,小组第一就提前出线,不过‘死亡之组’的存在同样反映出足球的魅力。”

    本届欧冠联赛“死亡之组”的成员是阿森纳(暂居本赛季英超第一名)、多特蒙德(德甲第三名)、那不勒斯(意甲第三名)和马赛(法甲第四名),5轮战罢没有一场平局,马赛5战全负退出竞争,但多特蒙德和那不勒斯同积9分。最后一轮,阿森纳如果输给那不勒斯3球将被淘汰出局——欧冠改制后尚未有过积分达到12分仍无缘16强的先例。

    “5场比赛过后,没有输球的球队是曼联、皇马、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和马德里竞技,阿森纳欠缺的只是运气。”英国《卫报》28日用大篇幅披露“6名现役或前职业球员因涉嫌假球被捕”,但仍留出版面为阿森纳“打抱不平”,“或许阿森纳的进球数还不够多,但他们的确具备出线的资格。”

体育总局训练局身陷天价诉讼
欧冠死亡小组名不虚传
基德糟糕“演技”恐遭调查
图片新闻
给时光以生命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感谢你让我走过三次高考
爱心传递为报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