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修武为特长村官“开小灶”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9日   05 版)

    本报讯 河南省修武县结合大学生村官个人特点,将大学生村官分为“创业型”、“机关型”、“服务型”等群体进行管理,分类设岗,切实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对“创业型”群体,即思路活、自身有创业意愿并且有创业项目的村官,安排到对口科技部门挂职锻炼,并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优惠的创业政策和必要的资金扶持;对“机关型”群体,即在处理事情、解决问题等方面有特长的村官,安排到上级党政机关和乡镇机关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轮岗学习,提高服务基层、处理事务的能力;对“服务型”群体,即善于与群众打交道、乐于帮助群众的村官,安排参与乡镇中心工作,增强为民意识,提高解决农村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截至目前,共安排36名大学生村官到对口科技部门锻炼,8个项目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26名大学生村官到上级机关轮岗学习。

中国农村是一本读不完的书
一所中学的团课“育人经”
团情微讯
村官道路上 经停“创业站”
安徽开展村官扶贫专题培训
长宁确保村村有村官进“两委”
北京平谷发放村官文明服务指南手册
亳州组建“村官服务团”
修武为特长村官“开小灶”
泗阳为村官印便民服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