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一大学生申请公开河北安国“收取空气污染费”事件详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30日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庄庆鸿)11月25日,有媒体称河北安国“向市民收百元空气污染费”,引起社会热议。26日,本报报道河北安国市政府否认这一说法,称100元是“用于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污水处理费两项费用”。

    但即便如此,安国市居民对之前河北省一直没有收取这项费用,今年却突然收取费用表示费解,更对开具的发票单位不清以及按户“一刀切”的收费方式感到疑惑。

    11月28日,兰州某高校大学生小唯(化名)向河北省安国市政府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公开以下信息:安国市在收取这100元费用前,有无进行定价听证和向社会公布的程序;城市污水处理费按规定是根据用户的“实际用水量按月计征”,这次收费为何是按照每户定量征收;安国市《关于网报征收空气污染费问题的情况说明》文件是否已经向社会公布。

办假护照闯关出国被挡获
招生:越自由,越要公开
成都一农民宅基地遭错误执行
法院纠错之路为何漫漫无期
高收入医生集中在“北上广”
一大学生申请公开河北安国“收取空气污染费”事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