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实践营足迹

清华大学登山队举办暑期登山报告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2日   12 版)

    本报讯(姚凤珍)11月22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大学生旅游实践营的成员社团——清华大学山野协会,在清华大学举办了2013年暑期登山报告会。

    7月10日,清华大学登山队A组三名队员与两名教练成功登顶海拔5614米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团结峰西北卫峰。据队长李梦帆介绍,进山道路多处被水流冲塌,雪线上明暗冰裂缝密集,时间紧迫,天气恶劣,导致此次登山困难重重。然而队员们都在有限的攀登机会中获得了较充足的攀登体验。攀登队长秦红伟表示,队员冲顶途中遭遇暴风雪,能见度非常低,预计无法在预测的安全时段内登顶主峰,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改登可行性较高的未登峰——西北卫峰。

    很多队员在报告会上都不约而同地认为团队的分工、合作以及互相鼓励、支持是登山活动中成功的关键,而队友间的友谊也是登山活动的一大收获。登山报告会在全体队员合唱许巍的《礼物》中结束,对每个队员来说,此次登山也是他们在今年夏天得到的最好礼物。

    团结峰,祁连山脉最高峰,海拔5808米,山峰难度较大,雪线上夏季多强风雪天气,适合非夏季进行结组攀登。

“下岗”导游可转向自由行市场
秦岭南麓寻朱
波罗的海的那一边
说走就走的旅行骗了谁
“西藏大学生‘中国梦’行知基金”启动仪式在拉萨举办
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布阵新媒体
香格里拉·心发现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清华大学登山队举办暑期登山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