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司法部团中央等举办“宪法进课堂”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5日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王亦君 林衍)今天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31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3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司法部、教育部、团中央、全国普法办今天在北京宏志中学举办了“宪法进课堂”活动。

    北京市“青春船长  法治启航”法制宣传志愿者为宏志中学的学生上了一节宪法课,讲解了我国现行宪法的重要地位、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宪法课结束后,教育部、司法部、团中央、全国普法办共同启动“名家普法进课堂”活动,活动将邀请部分法学专家学者走进中小学课堂,为青少年学生讲授法制课,并利用青少年普法网等媒体开展远程教育。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指出,在青少年时期培养良好的法律素养、树立牢固的法制意识,对于一个人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开展“宪法进课堂”活动对于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

    司法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张苏军强调,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对国家法治建设的未来发展具有决定性影响,“六五”普法规划把青少年确定为普法的重中之重,各级普法工作部门和全社会都要履行职责,把加强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健全完善青少年法制教育制度,落实好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制度,抓好课时、教材、师资、经费“四落实”,推进青少年法制教育的规范化、常态化。

牢牢把握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正确方向不动摇
司法部团中央等举办“宪法进课堂”活动
部署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
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江苏电力设立“社会责任日”
河南永城处理“女车主不堪罚款自杀”事件责任人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贵州
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
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
这条路,我们一同走
志愿服务广交会实现三方面突破
“芙蓉学子”公益活动15年评估报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