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贵州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5日   01 版)

    本报贵阳12月2日电(记者白皓 通讯员王佳勇)12月1日至2日,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在贵州走进生产车间、学校课堂、商业协会等地,同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代表、少先队辅导员、青年志愿者、机关干部等社会各界团员青年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和成长体会。两天时间里,分享团总共进行了11场分享活动。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当90后青年电焊工裴先峰讲述完自己从一名辍学的“苦孩子”到代表中国参加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夺得银牌的经历时,坐在他对面的贵州省青联委员宋敏低下头,擦了擦眼泪。

    代表中国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宋敏感觉自己被裴先峰的故事“击中了心中最柔软的部位”。

    在宋敏眼里,同样代表祖国参加国际大赛的裴先峰在逆境中有着更执著地追求和奋斗。

    青年律师孙光全在听了分享团成员的讲述后感言“没有英雄般的史诗,都是平凡伟大的坚持”。孙光全说,深深打动自己的是扎根“麻风村”10余年给孩子们上课的青年教师孙正勇在“人有家财万贯,我有桃李三千”的大执著中奋斗;苦练基本功提高两倍生产效率的青年挡车工王晓菲在“当一个跟师傅同样优秀的工人”的信念中刻苦钻研;在海拔4500多米的青海沱沱河水文站坚守9年的青工叶虎林抱着“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好长江源”的目标坚守。

    这些故事同样打动着与分享会现场互动的网友。在分享会现场同时进行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微博访谈中,团贵州省委通过各门户网站的微博设置了为话题讨论,截至12月2日20点,共吸引130余万次微博浏览,评论、转发3200余条。

    贵州省人民政府督查室信息公开处副处长罗琳是一位80后青年干部,在省直机关的分享会上,她主动发言,认为在几十人的圆桌会场里能有一场如此近距离的青年讨论特别有新意,过去的工作经历让罗琳曾琢磨每天打电话、接电话、筹备活动、摆座牌和实现梦想有什么关系?“敞开心扉交流,越来越发现要先让自己敢于有丰富多彩的梦,再用执著地奋斗去追逐梦想。”

杭州:社区“爱心公益市集”传递冬日温情
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
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
他们共同的名字叫青年志愿者
这条路,我们一同走
“芙蓉学子”公益活动15年评估报告发布
志愿服务广交会实现三方面突破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到团省委机关调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贵州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扫一扫关注《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