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江苏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

2013江苏好青年百人榜在宁揭晓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9日   01 版)

    本报讯(黄欢 记者李润文)近日,由团江苏省委联合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3江苏好青年揭榜典礼暨南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100名各行各业的“最美青年”,经过身边人的推荐、社会投票、专家评审、审核公示等环节,入选“2013年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成为年轻人身边的榜样。

    作为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江苏的首场延续分享活动,2013江苏好青年揭榜典礼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5名好青年代表通过VCR展示、访谈互动等方式,与各界青年分享了自己的追梦故事,集中展示了“最勤敬业”、“最敢创业”、“最善创新”、“最乐奉献”、“最图自强”等5类普通青年典型的时代风貌,为全省青年奉献出一份青春励志大餐。

    一天工作12个小时,潜心陶瓷创新设计的85后小伙庄志诚,工作3年就已是公司主创设计师。梦想设计出“属于中国响当当的陶瓷品牌”的庄志诚,与青年朋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梦想从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有梦的地方平凡也会闪耀出非凡。”南京龙渊微电子科技公司董事长陈勇,放弃“铁饭碗”、卖掉房子追梦创业,投身国产龙芯产业化推广事业,凭借过人的勇气和闯劲,开创了一片新天地。分享会现场,他表示为有志于投身物联网、软件等行业的青年提供技术和产品研发的培训机会,勉励青年追逐梦想,创业创新。

    从小酷爱发明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黄鸣阳,大学后更热衷于创新设计的学习。在构思遭遇瓶颈、手臂被机器割伤的情况下,黄鸣阳仍坚持不懈,历时10个月研制出国内第一架多段仿生海鸥扑翼飞行器,并成功遥控飞行。“面对失败,责任感是不断让我克服困难,将失败转化为动力的根本原因。”黄鸣阳与在场的青年朋友共勉。

    两年时间筹款近两百万元,线上线下合力救助50多名贫困大病儿童的博爱之家爱心妈妈群,从最初的群内合力救助病患儿童,到发展为线上线下多方救助渠道和平台,1000多名80后爱心妈妈的温柔善举感动了所有人:“当这些小事日积月累地做下去,就是不平凡的大好事。”身患白血病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坚强男孩倪明森,原本也曾因身患重病而自暴自弃。直到救起落水小孩后,倪明森才知道自己的人生也可以如此有意义。乐观、热情、坚强是倪明森现在的代名词,“疾病可以缩短我生命的长度,但改变不了我生命的宽度,我要抓紧时间多做一点有利于他人的事情”。

    “2013江苏好青年百人榜中,80后、90后占比近四分之三,他们大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平凡岗位,却为了各自的梦想坚持不懈地奋斗,充分说明80后、90后并没有忘记应担当的社会责任,是值得托付的一代,也充分展示了我省广大普通青年有梦、有责、有德、有爱的时代风采。”团江苏省委书记万闻华说。

    据悉,自今年7月底以来,团江苏省委等单位联合300余家各类网站,在全省开展“2013百网联动、千博互动推荐‘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4个多月时间里,300余家网站联动,2000余个团组织和团干部微博率先发声,1100万人次访问专题,全省各界通过网络推荐出8126名普通青年典型。

    为深化开展团中央部署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活动,江苏团组织将集中1个月时间,组织100名“2013江苏好青年百人榜”入选人员,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百人百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让这些可亲可信可学的青春榜样再回到青年当中,与普通青年从“键对键”到“面对面”,从“线上”交流到“线下”分享,持续发挥身边典型对青年成长的正面影响,不断传播向上向善的青年正能量。

铁路开始集中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
中办国办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家副主席
李源潮将出席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葬礼
26名电力青工深山坚守能源通道
上海市青联十一届一次全会闭幕
江苏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
与雾霾的较量或许刚刚开始
虚拟货币难以走出网络资本交易平台
体验美国学校体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