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0日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下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这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江金权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全会的历史地位、重大部署和深远影响,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拥护改革、坚定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

    秦宜智强调,在学习全会精神过程中,尤其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个改革方向,着力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发展社会活力这个总开关和目的,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牵引和带动其他领域改革这个主要任务,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这个根本保证等主要内容。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决定》中关于充分发挥共青团等人民团体作用,齐心协力推进改革的部署和要求,把亿万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上来,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建功立业。

    秦宜智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下大力气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各级团干部要率先带头。要带头学习,在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习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带头宣传,把党的声音最大程度地传递到广大青年中。要带头贯彻,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着力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要多运用青少年习惯的思维方式、认知方式、话语体系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着力把大道理转化为青少年喜爱听、听得懂的小道理。要更加尊重青年的主体地位,用全会精神增强青年成长发展的进取精神、机遇意识和责任担当。要注重拓展工作视野、开展分类引导,在做好大学生、企业青年、进城务工青年、农村青年的思想引导和服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网络作家、蚁族等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引导和服务。要面向广大青年精心策划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报道和媒体互动活动,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地宣传全会精神。三是要着力推动团的工作和建设实现新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担当,着力破解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这两大战略性课题,全面提高新形势下为党开展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对枢纽型组织建设、政府青少年事务、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网络新媒体、团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探索和推进力度,务求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要进一步谋长远、想大事,深入思考研究在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进一步规划和推进好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工作。各地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注重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的实际,就《决定》中涉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有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和提出切实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措施,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扎实推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2月10日 03 版

刘苗查:登上国际会议讲台的巡线工
“玩具模特”的追梦生活
云南青年志愿者网络平台正式上线
一鼓作气抓好第一批活动收尾工作
认真扎实做好第二批活动准备工作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集体学习
不以GDP论英雄 留下烂账要追责
中国药科大学:辅导员对学生情况“一口清”
“电子一条街”变身“创新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