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湖北举行“希望厨房”建设现场推进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2日   02 版)

    本报咸宁12月11日电(记者谢湘)湖北省“希望厨房”建设现场推进会今天在咸宁市通山县举行。

    “希望厨房”走进贫困山区行动是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基会服务省委、省政府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促进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顺利实施而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计划在2~3年时间内,在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幕阜山4个连片扶贫开发地区的30个县(市)建设2000个希望厨房,以改善贫困山区农村中小学简陋的厨房条件,实现学校厨房设备现代化,让孩子们吃得更安全、更营养。该活动自2012年实施以来,全省共筹集爱心善款4300余万元,建设希望厨房926个,立项援建希望厨房220个。据悉,湖北目前已经建成的“希望厨房”的数量及进度在全国名列第一。

    当天上午,来自共青团系统和教育部门百余名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通山县大路乡余长畈小学、黄沙铺镇黄沙铺中心小学,大畈镇大畈中学三所学校师生食堂建设情况之后,出席了2013年湖北省“希望厨房”建设现场推进会。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分别作了工作部署。张桂华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团组织勇担使命,明确责任,加强协作,为“希望厨房”的筹资和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黄国华:书写“孤胆英雄”传奇
深圳农批市场火灾16人死亡
“电力110”:不短路的承诺
中关村现代服务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启动
深圳前海打造深港青年“梦工厂”
江苏省青联十一届全会闭幕
《桐庐休闲乡村发展绿皮书》发布
珠海16名赴文莱志愿者载誉归来
中国法院庭审直播网正式开通
湖北举行“希望厨房”建设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