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五粮液英国品鉴会 力拓欧洲市场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6日   04 版)

    五粮液品鉴会暨国会赠酒仪式

    刘中国向英方代表赠送五粮液特制佳酿

    刘中国一行参观伦敦金酒酒窖

    双方代表为活动剪彩

    近日,作为五粮液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受邀请参加了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殿下的65岁寿宴,并向王储赠送了特制的“五粮液·封坛藏酒”,受到英国王室赞赏和感谢。这是五粮液向英国和欧洲推介中国白酒和中国白酒文化所迈出的精彩一步。

    五粮液还受英国国会上议院邀请,在国会举行了“五粮液品鉴会暨赠酒仪式”,一坛“五粮液·封坛藏酒”被赠送给了英国国会。品鉴会上大家观看了五粮液相关纪录片,并就互信合作、提升五粮液品牌在欧洲市场知名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国会演讲中,刘中国向与会嘉宾推广中国白酒及白酒文化。他说,“中国白酒与威士忌、白兰地同属世界三大蒸馏酒品类,区别在于中国白酒是唯一采用固态发酵的蒸馏酒,具有唯一性、地域性、传承性,被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

    白酒是中国“国宝”产业之一,它与丝绸、茶叶、陶瓷、武术、中医、书法等中国文化元素一样,深深地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在中国文化里,物有五行,声有五音,颜有五色;好年成是五谷丰登,好滋味是五味调和,有知识是学富五车,有地位是九五之尊。作为中国白酒典型的代表,五粮液深得中国“五”文化的精髓。五粮液采用大米、糯米、小麦、玉米、高粱五种粮食作为原料,与2500年前中国医药经典《黄帝内经》中提出的“五谷为养”的平衡饮食和养生理念不谋而合。

    五粮液酒注重感官上的色、香、味俱全,讲究酒的内在品质——醇和厚,注重饮用后的绵长回味。这是五粮液深受海内外消费者青睐,并被第五十届世界统计大会评为“中国酒业大王”的奥秘所在。

    迄今为止,五粮液共获得39次世界级大奖。2008年底,全球权威财经媒体《华尔街日报》公布一年一度的“亚洲200家最受尊敬企业调查”结果,五粮液被评选为“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之一。

    五粮液拥有独有的自然生态环境、五种粮食配方、600多年连续发酵的明初古窖、酿造工艺和和谐品质等“六大独有优势”,这些为公司产品通过国际标准、进入欧盟市场提供了强大的保证。同时,五粮液还遵循国际烈性酒度数惯例和各国消费者不同的消费喜好,在酒的度数上积极创新,开发了五粮液低度系列35°、39°和42°酒品,为走向广阔的国际市场奠定了更坚实的产品基础。

    近年来,五粮液在保持原有的东南亚等传统市场基础上,不断加大欧美等市场的开拓力度。一方面通过开设专卖店,与DFS环球免税集团等开展实质性合作,加速海外渠道布局;另一方面通过各类品鉴活动、行业展会、广告投放等形式,加速提升五粮液品牌的国际形象。

    “作为中国白酒领军品牌之一,五粮液坚定国际化发展目标,立志于打造面向世界的知名品牌,让中国最好的美酒与全世界的消费者共享。”刘中国介绍说,“欧洲作为全球最主要的酒品饮料消费市场,是五粮液国际化发展的重中之重。”

    五粮液与英国国会等各方深入沟通交流,无疑是力拓英国及欧洲市场的重要举措。近两年来,五粮液先后参加了伦敦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会、法国巴黎国际食品展、波尔多的国际红酒和烈酒展等一系列行业展会,并在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举办多场产品推荐会,正加速开拓欧洲市场。

上海索赔近3亿的拆迁案庭审争议
五粮液英国品鉴会 力拓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