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广州建业大厦大火11小时扑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7日   03 版)

    广州建业大厦火灾现场。

    石榴/CFP

    本报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林洁 通讯员伍文彪 夏萌颖)昨天下午18时50分,广州越秀区起义路20多层的建业大厦5楼突发大火,并烧至通顶。今天凌晨5时55分,事发11小时后明火基本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到昨晚23时,现场依然火光冲天。目击火灾发生的街坊表示,最初大厦西面开始冒火苗,接着大厦的另一侧的外墙发生爆炸,火势上升得很快,大厦有爆破声传出,玻璃碎片不断散落,也有街坊看到起火大厦高楼上有人呼救。

    火灾发生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作出指示,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市长陈建华等领导到现场指挥灭火救援和群众疏散安置工作。起火大厦附近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广州市消防局先后调动28个中队,58辆消防车,380余名指战员到现场灭火;省消防总队调派深圳、东莞、佛山消防增援。

    在现场扑救中,消防官兵面临诸多难题。危急形势下,现场指挥部果断撤出内攻人员,在建筑物东面组织数辆云梯车、高喷车和“大水牛”等供水车向建筑物内部射水灭火。同时,在西、南、北面设置阵地,因地制宜在毗邻建筑物楼顶架设移动炮形成夹攻合围之势,成功遏制火势向周边建筑蔓延。

    16日凌晨5时55分明火基本扑灭,至中午时分,现场烟气已大幅度减少。派出疏散小组成功疏散周边直径150米范围内1600多名群众,消防部门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目前,消防官兵仍在对火场进行逐步清理,截至记者发稿,消防部门未发布大厦起火原因。

吕义聪:零件堆里走出汽车专家
陈伟星:网游达人冲上创业榜单
中国牛奶为何这么贵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
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揭晓
河北开展“走进青年 携手圆梦”主题活动
广州建业大厦大火11小时扑灭
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企表彰大会举行
“人剑合一”的新型防空卫士
十年“善小”成“大德”
第六届“母亲河奖”表彰座谈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