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西安为“治污减霾”提供司法保障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孙海华)针对社会关注的雾霾问题,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公布10项司法措施,以期为该市治污减霾、建设生态文明提供司法保障。

    西安市中院此次公布的措施包括:对破坏生态环境次数多、主观恶性大、危害后果严重的犯罪人依法从重处罚;对于大气污染、非法排放等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的案件,法院建立绿色通道,实行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及时适用减、缓、免交诉讼费政策;针对以往环保执法和行政诉讼容易时间过长,导致污染行为拖延问题,制定《涉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行政命令先予执行的实施意见》,以快捷审理环保行政纠纷。

    近年来,古城西安雾霾天气多发。在今年国家环保部公布的全国74个城市雾霾最严重排名中,西安与邢台、石家庄、唐山、郑州等9个城市一并被列“后十”。

罗朝辉:从“最好的徒弟”到“最美的青工”
我国珠江口海域首次钻获高纯度“可燃冰”
昆明公职人员开展做义工活动
广西注销逾万名事业单位编制
全国青运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山东成立青年创业导师委员会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活动启动
戴逸张卓元获吴玉章人文社科终身成就奖
山东一青年创新小组获国际大奖
福建:消防检验机构可自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