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北方最大皇家灯会将在承德举办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白子军 张琳琳)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皇家灯会——“盛世中华·鼎盛王朝”大型皇家灯会将于2013年12月20日至2014年2月20日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大型实景演出现场举行。

    “盛世中华·鼎盛王朝”大型皇家灯会由盛世中华、和谐乐章、鼎盛王朝三个篇章组成,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总面积18万平方米,融合了北方特有的庙会、冰灯,是汇聚中华民俗特色、特产,集灯会、庙会、美食、艺术品、游乐场、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演出为一体的彩灯嘉年华,也是承德冬季旅游新看点,有助于推进承德旅游由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来自四川自贡的300余名花灯制作工匠制作安装了2000余盏十二生肖、避暑山庄七十二景、外八庙等形态各异的花灯,600余名演出人员将表演包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二贵摔跤、霸王鞭、中幡、高跷4个民俗类节目以及14个歌舞类节目。

罗朝辉:从“最好的徒弟”到“最美的青工”
我国珠江口海域首次钻获高纯度“可燃冰”
昆明公职人员开展做义工活动
广西注销逾万名事业单位编制
全国青运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山东成立青年创业导师委员会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活动启动
戴逸张卓元获吴玉章人文社科终身成就奖
山东一青年创新小组获国际大奖
福建:消防检验机构可自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