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表彰园博会优秀志愿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24日   05 版)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李新玲)昨天,在北京园博会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十大志愿者以及卓越“小V蜂”、杰出领导“小V蜂”、优秀“小V蜂”等优秀志愿者得到表彰。同时,“小V蜂”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将按社会化动员方式,依托园博园内的志愿服务站,把园博会期间的活动志愿服务延续成长效社会服务。

    北京园博会是北京继奥运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之后,又一次大规模的国际性盛会。一只勤劳可爱的小蜜蜂是园博会的吉祥物,志愿者被称作“小V蜂”。在6个月的运行期间,13072名“小V蜂”在19大类志愿服务项目中累计完成261589个班次,服务量总时长约140万小时,向615万游客传递了“青春、自信、志愿、绿色”的正能量,形成了志愿服务的“V蜂潮”。北京园博会志愿者纪录片《让志愿之心飞翔》也将于近期在央视播出。

    在表彰大会上,北京园博会人力资源部志愿者组组长、团丰台区委书记王松涛以“2013年,我们在园博酿造志愿蜜糖”为题作了园博志愿者工作总结。他从志愿服务精细管理、社会化科学化工作运行,建立特色志愿文化体系,全面搭建360度环评激励体系,继续播撒志愿火种等多个方面论述了园博会志愿者工作各方面经验与成果。

    团北京市委书记常宇称赞“每一只飞翔的小V蜂都是一个绿色的使者”。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郭美荐高度评价了园博志愿者工作,勉励青年志愿者用志愿服务引领一种新的生活时尚,把志愿服务作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新的生活状态。

薛龙超:留住逝者的尊严
李博:别怕工作不光鲜
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对口协商会召开
北京表彰园博会优秀志愿者
黑龙江团组织助力产业项目建设
公益行动温暖冬日长春
实施“单独两孩”为进一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创造条件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
新民勤生态国际论坛将举办
刘瑞明书法展在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