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学员微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25日   08 版)

    @井冈精神烟大学习团:让信仰点亮人生,短短三天,通过与红军后代面对面、参观革命旧址、与英烈家属聊天、入户体验红军生活、重走红军挑粮小道,我们真正感受到红军精神力量的伟大,真正体会到信仰的伟大号召力,信仰的学习虽然还没有结束,但是信仰已经将我们的内心点亮!

    @复旦顾皓卿:伟大的事业需要坚定不移的信念和高于生命的信仰。井冈山秀丽的山水美景固然值得欣赏,但井冈山所承载的历史、精神和光荣更值得当代青年熟知、继承和发扬。

    @上大人才学院程秋成:此次井冈山之行,让我弥补了很多,也使我开阔了很多。尽管一周的实践很苦很累,但我很庆幸,我想若是错过了这一次井冈山之行,可能一生都会后悔。

    @咸阳团市委林梅:在滂沱大雨中祭奠了井冈山革命烈士,被革命烈士的事迹深深打动,几度眼眶湿润。不禁陷入深深的思考:如果自己生活于那个年代,能做到他们那样吗?面对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该怎样珍惜?该怎样传承他们的精神?突然觉得自己做得很不够。

    @挲阿狸:破冰之旅取得意料外的成功,一些不熟的学员都敞开心扉,嘻嘻哈哈打成一片。这让我看到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也让我理解了团结的要义,似乎也更加明白了井冈山精神中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意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2月25日 08 版

创新青少年思想教育方式的“试验田”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体验“红军的一天”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精品教学课程介绍
学员微语
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