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福建泉州一调查显示

青少年对政务微博的关注度待提高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28日   02 版)

    本报福州12月28日电(记者陈强)福建泉州的一项调查显示,青少年群体对政务微博的关注度待提高。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泉州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上获得的信息。

    日前,团泉州市委联合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泉州市政务微博建设与青少年教育引导调研报告》,通过对当地大中小学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的10~28岁青少年群体共1300人进行有关微博、政务微博的调查,以了解目前泉州地区青少年群体对泉州政务微博的影响力、公信力及关注度现状。团福建省委以“设区市级调研报告”第一名的形式将该调研报告上报团中央参评全国“面对面”专题调研论文。

    这次调查结果显示,10~19岁的学生是使用微博的主要群体,他们上微博的主要目的是“看生活感悟、奇闻趣事、笑话等”、“关注明星或朋友动态”,而很少关注当地的政务微博,且个人问题基本不会向政务微博求助。泉州青少年对政务微博关注度低、满意度低、信任度低,政务微博管理亟须进一步优化。

    会上,泉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听取调研情况说明后,围绕“政务微博建设与青少年教育引导”这一话题发表了看法。他们建议,发挥政府的核心作用,加强对政务微博等新媒体的监督和管理,规范以政务微博为主的新媒体传播行为,为青少年提供正确的价值导向,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要发挥学校教育的主导作用,增强青少年自身的新媒体素养和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微博中的“有色信息”,最大限度地减少负面影响。

深入阐释毛泽东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当代价值
凝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力量
安倍参拜靖国神社遭日本国内和国际舆论抨击
山东青联学联大会闭幕
大连15个团委书记与未成年犯结对子
青少年对政务微博的关注度待提高
工信部明年将推进民间资本进入电信军工领域
以国际规则招聘,却用国内规则解聘?
严禁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新密市教体局:把选择“午托部”的权利交给家长
尊重不被说服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