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就俄罗斯伏尔加格勒遭受连环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习近平向普京致慰问电

李克强向梅德韦杰夫致电慰问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31日   03 版)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就俄罗斯伏尔加格勒遭受连环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当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此事向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致电慰问。

    新华社俄罗斯伏尔加格勒12月30日电(记者刘怡然 贾宇辰 蒋超)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的一辆无轨电车30日清晨发生爆炸,至少造成10人死亡、20余人受伤。这是该市近两天内发生的第二次爆炸,俄有关部门已将此次爆炸事件作为恐怖袭击立案侦查。

    爆炸发生在莫斯科时间8时25分(北京时间12时25分),正是早高峰时段。事发地点位于伏尔加格勒市中心一条繁华街道,车辆较多。发生爆炸的15路无轨电车当时正开往当地第25医院,这家医院收治了前一天伏尔加格勒火车站爆炸事故中的大部分伤者。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15路无轨电车已被炸得面目全非,骨架严重扭曲,残骸散落一地。爆炸发生后,整个路段已被警方封锁,社会车辆无法接近。十几辆消防车、警车、救援车辆等已将现场包围,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善后及调查工作。

    距离爆炸现场100米有一家售货亭。售货亭的主人纳塔利亚告诉记者,爆炸声非常大,售货亭内的冰箱剧烈震动,货架上的面包掉落一地。对于两天内连续发生爆炸,纳塔利娅心有余悸。她双手合十在胸前,用微弱的声音说:“太可怕了!真不知道这些遇难者家属该怎样承受。”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表示,爆炸装置事先被安放在无轨电车车厢中。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说,目前调查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初步勘察,不排除最近两起爆炸事件是有关联的。

    俄总统普京当天听取了有关无轨电车爆炸事件的汇报,并委派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亲赴伏尔加格勒指挥调查工作。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说,目前暂未收到有关中国公民在此次爆炸中伤亡的消息。

    当地时间29日中午,伏尔加格勒火车站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伏尔加格勒毗邻俄北高加索联邦区,该地区非法武装活跃,是暴力、恐怖事件多发地。

习近平向普京致慰问电
安倍自己关闭了同中国领导人对话的大门
“高分一号”卫星4天能把地球看遍
世博会博物馆在上海开工
2014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跟战士们在一起,我心里踏实”
多部门联动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到实处
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新疆4个边远县实行15年免费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