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世博会博物馆在上海开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31日   03 版)

    本报上海12月30日电(记者周凯)今天,全球唯一的世博会博物馆在原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开工建设。这是上海世博会地区文化博览区首个新建项目,计划于2016年5月1日即上海世博会开幕6周年纪念日正式开馆。同时亮相的建筑设计方案聚焦“世博记忆”与“城市生活”,强调“好用、好看、好管、好养”等实用原则。

    按照设计,世博会博物馆将在4万平方米的规划用地上,开掘地下一层,建起地上五层,总建筑面积46550平方米,拥有11个、总计1.6万平方米的常设展厅和临时展厅,预计可满足普通日均4000人次、高峰日均8000人次的参观游览需求。据介绍,世博会博物馆新建工程建筑设计自2012年2月向国际招标后,最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的方案胜出。

    “世博会博物馆不能仅仅成为一个建筑里程碑,而要更加注重硬件、软件同步发展,要以功能为先、讲求实用,要融入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理念、重视后续长期的运营维护成本,要强调综合性价比。”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说。

    据介绍,世博会博物馆未来常设展将以“创意之源、国家之梦、世界之窗”为主题核心词,以“一切始于世博会——世博会历史回顾展”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回顾展”为核心内容。4个专题展为国际展览公约与国际展览局展、中国与世博会历史展、上海世博会文献资料展以及未来世博会展。

习近平向普京致慰问电
安倍自己关闭了同中国领导人对话的大门
“高分一号”卫星4天能把地球看遍
世博会博物馆在上海开工
2014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跟战士们在一起,我心里踏实”
多部门联动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到实处
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新疆4个边远县实行15年免费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