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突发公共事件三小时内发布信息

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公开“微直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2日   01 版)

    本报贵阳1月1日电(记者白皓 实习生王佳勇)从今天起,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性重大活动将通过政务微博、微信进行公开“微直播”,贵州省政府同时要求贵州各地政府和主管部门在当地发生重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事件时,必须在3小时内发布已掌握的基本事实及现场处置情况。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要求,从2014年起,各级政府及部门凡出台重要政策和制定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措施,必须在本级政府网站公开征求意见,重要政策、文件出台后,要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发布政策解读信息。

    贵州省政府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新闻发言人每季度至少一次通过新闻发布会、背景吹风会、答记者问、网上访谈等形式,发布本地本部门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法律规章及其他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府信息。

    此外,贵州省要求在2014年3月底前,实现市级政府、与民生相关的省直部门政务微博、微信全覆盖;2014年6月底前,实现县级政府政务微博、微信全覆盖。

    《意见》同时明确,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每年组织开展新闻发言人绩效评估,对发布虚假信息、回避社会关切、搪塞热点问题、失语重大事件、无故推诿媒体采访等情况,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立即整改,情节严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02日 01 版

芦山灾区的新年大餐
81.2%受访者一直关注八项规定落实情况
2013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成功举办
水利站长的水利年
践行群众路线 推出“四治一改”
再难也关不住的创业梦
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公开“微直播”
三沙举行元旦升旗仪式
扫一扫关注《中国青年报》